logo
 

新闻动态

 

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于2020年启动,为切实做好迎评工作,促进我校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学校于4月10日上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兴主持,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动态,结合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薄弱环节;具体阐释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22项三级指标的基本内涵,说明了我校迎评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与进程安排。

刘兴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近年来我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深入理解本次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明确指标要求、“吃透”指标标准;二是要认真回顾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情况,汲取经验、延承优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是组建各自三级指标工作小组、加强与责任部门和协助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落实人员任务分工、齐心协力,高效完成迎评工作。

刘征肯定了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了我校本轮学科评估的“冲A”目标。他强调,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水平评估,其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办学形象和社会影响。首先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认真研究第四轮评估的指标完成情况,保持优势,加强弱势,重视新增,精益求精;第二,要求各指标负责同志要勇于承担责任,加强协调和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最后要求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要加强统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姚守齐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积累和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调了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对我校继续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和硕士推免权申报、学校“双一流”建设等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必须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高度的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中;二是精心组织,要将第五轮学科评估作为本年度的“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建立运行和奖惩机制、强化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重在建设,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我校体育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凝练优势、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内涵,促进我校学科竞争力的提升,为建成冰雪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体育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8:30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