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云指导”系列报道之二

“云实践”篇

这个寒假,受疫情影响变得漫长,开学相聚的欢声笑语被等待的焦虑替代了。但是,疫情可以阻隔我们相见,却不能切断沈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谆谆教导。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居家科学健身的倡导,共同打赢居家战“疫”,导师们通过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运动战“疫”“云实践”活动,精心指导硕士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拍摄、制作、推送居家科学健身微视频,师生携手踏上“云实践”之路,共同为“宅”出健康、“宅”出质量贡献沈体人的智慧与力量!

运动训练学院张麟寰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分工与合作,利用体育专业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和录制了10期《拒绝病毒,从家庭运动开始》的教学短视频,发挥体育学科硕士研究生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意识。

张麟寰老师学生的教学视频在网上推送截图

 

体育教育学院杨丹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月11日,积极组织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校的“互联网+宅健康”微视频活动,对作品拍摄、制作进行网络指导。从选材、动作标准、文字搭配等方面逐一进行把关,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动作指导,规范学生动作,确保视频录制的质量。

 

杨丹老师学生的视频作品

 

体育教育学院马艳红老师,组织体育教学领域体育教学原理方向和小球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一起讨论和构建“云实践”方案。策划并撰写了“小球一家亲”系列之“春暖花开,羽你同行”的推文,为学生居家健身运动进行指导,于3月28日,在创享运动家微信公众号成功推送了一期文章,充分体现了沈体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阅读量已接近1000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马艳红老师学生的推送画面

 

武术与舞蹈学院姜娟老师,鼓励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宅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学生以年级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赛。从制定主题、框架、确定逻辑关系,到视频设计、制作,直至完成最后的视频,姜娟老师都认真指导,给予学生改进意见,帮助其反复修改。在视频制作过程中,研究生将新媒体与太极、健身气功相结合,完成了两个参赛作品,并充分展示了体育院校的特色。其中,张亚蒙、田资同学的作品被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公众号采纳并推送,充分展现了沈体学子“武林风”的魅力风采。

 

 

姜娟老师学生的作品被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公众号选用

 

在特殊疫情期间,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云实践”活动,探索硕士研究生教育实践的新路径,充分发挥了导师们在学生培养、教育教学、服务社会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调动学生居家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及创造性。学生们通过“云实践”活动,丰富了居家隔离的生活,提升了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不断开拓进取的体育人,这是抗疫时期沈体导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宣言。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0:22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