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招考委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于5月13日正式启动,5月27日、28日为调剂志愿考生复试。

作为辽宁省第一批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高校,我校克服困难、多方联动、精准施策、从严管理,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一志愿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的认可。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围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研讨,制定出台《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办法》《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沈阳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技能测试标准》等指导性文件,细化相关部门责任分工,为复试工作把脉定向。

二、广泛开展调研、细化工作流程

针对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我校对国内20余所体育院校或综合性大学招生复试方式进行广泛调研,对研招网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中国移动平台、钉钉平台、腾讯会议、Zoom云会议平台、QQ平台、微信平台等多家网络平台进行评估,综合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流程,最终确定以“研招网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主平台,Zoom云会议平台为备用平台的网络远程复试方案。

三、加强考生宣传、优化考生服务

为了提高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考生报考我校,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对部门网站进行全面更新,开通“沈体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推送招生信息,发放招生章程,拓宽宣传途径,拓展宣传空间。通过设立招生专用电话、复试QQ群、预调剂QQ群、Zoom云会议、研招网答疑平台等多种形式,针对考生疑问,工作人员24小时开机,随时耐心细致解答,做到热情周到服务。

四、强化过程管理、倾力保障运行

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副院长刘兴、副院长曹继红等校领导亲临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现场和网络远程复试考场指导工作;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副处长郭大军、刘元国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几乎每天工作至深夜,多次组织网络远程复试考务人员培训,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预判,制定多种突发问题解决预案;技术维护组成员复试前夜工作至凌晨4点,再次对所有考场复试系统的软硬件进行检测调试,再次对复试考试所需文档、数据进行确认和备份;材料组成员针对今年考试情况,做出考试标准化流程及打分方案,方便考官及秘书现场操作;术科组视频专人负责下载分组,在考试前拷贝到考场电脑中确保万无一失;试题组成员对试题进行逐字校对,以确保试题正确无文字错误,严格做好保密工作,涉密工作均配备双机位进行工作监控;实验室管理中心宋成林主任组织开展复试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确保考试当天能够处理突发情况;保障部门统筹协调考场、设备、网络、电力等工作环节,全力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考试当天全体考官、秘书及检录人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了复试过程平稳、安全,全体考生均顺利参加复试,无事故。网络远程复试采取各考官独立匿名评分,现场宣布复试成绩,经考生再次确认后传送至系统,确保复试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为了保证考生成绩的公平性,对考生的复试成绩进行了标准化处理。5月16日在研究生处官网公布了一志愿考生的总成绩,并对考生的咨询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完善的保障体系、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仁们的通力配合,2020年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网络远程复试和录取工作圆满成功!


6A4D5

学校领导视察复试现场

 

F99B

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桌面

 

92472

远程网络复试考官体温监测

 

80B09

网络远程复试考官培训

 

8D150

检录工作紧张有序

 

7902D

远程网络复试(学校端)现场(一)

 

90BB9

 远程网络复试(学校端)现场(二)

 

92680

远程网络复试(学校端)现场(三)

 

8405D

复试午间休息健身活动

 

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5月17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5月19日 08:45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