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2020年6月6日上午9:00-12:00,学校组织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以学堂在线为载体的“研究生教育治理与发展”线上培训。我校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研工部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及教学干事共22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线上专题研讨会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采取大会主题报告形式,共有5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分别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杨树兵;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惠琴;西北农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

本次培训的报告主题分别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从小到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改革研究生教育的迫切要求”、“省域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的实践探索”、“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及指数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培训总结”。主题报告分别从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改革、学科建设及评价、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五个主题进行了报告。提出了研究生教育要完善培养体系提升培养质量,尤其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强调了创新性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学科评价评估的主导方向和形式,更加注重学科建设内涵与特色;提出了增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科学性和连续性,建立导师学习培训机制,提高教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本次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研究生导师及管理人员的终身学习探索与实践指出了详细思路;为我校学科建设及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开拓了新思路。

 

 

 

   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副处长郭大军、刘元国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振强、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张新安、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芳观看在线直播

 

 

 

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甘荔桔、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武术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姜娟观看会议主题报告

 

 

 

研究生处各科室科长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新闻作者:王玲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6月09日 08:59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