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通知公告

 

全体研究生同学: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精神,按照“开学延期,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的原则,确保复学后课程、论文等相关工作有序衔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涉及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充分利用网络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指导深度融合,推进研究生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停课不停学”。通过学校及二级学院在线管理、导师开展远程指导、学生积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保证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疫情解除研究生返校后,可迅速进入正常教学、科研、训练做好充分准备。

二、各年级学习安排

(一)2017级硕士研究生

考虑到疫情给导师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与指导带来的影响,为保证毕业生有充足的时间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体现学校对于毕业生的人文关怀,经学校研究决定将学位论文盲审时间延后15天,即网上提交盲审论文、导师审核时间延至2020年3月22日-24日。请大家与导师保持密切的线上沟通,高质量地完成学位论文。

(二)2018级硕士研究生

1.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实习活动的通知》(研学字〔2020〕02号)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工作全面停止,待疫情防控解除后适时恢复实施实习工作。

2.延期开学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阅学位论文相关文献,努力开展研究进程,为论文撰写奠定坚实基础。推荐文献检索网站如下:

(1)中国知网(侧重中文) https://www.cnki.net/

(2)百度文库(侧重英文) https://wenku.baidu.com/

(3)SPORT Discus数据库  http://www.lailook.net/

(三)2019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9版)和第二学期课程安排,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线课程做好新学期开设课程的预习,推荐网络资源如下:

1.网络教学资源:《体育科学科研方法(第三版)》《体育心理学(第三版)》《体育统计方法与实例》等,链接地址:

https://ct.hep.com.cn/public/page/wk.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选择“体育学”,进入下载界面,选择目录中相关资源即可免费下载。

2.在线课程教学平台

(1)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2)雨课堂           https://www.yuketang.cn

(3)超星              http://erya.mooc.chaoxing.com/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民共克时艰的时刻,希望全体研究生将思想统一到抗击疫情的科学认识上来,将力量汇聚到提升学业成绩、论文质量的行动上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展现“沈体学子”的风貌、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做出“沈体人”的贡献。


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2月29日 12:21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