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通知公告

 

5月19日,我校2019年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教学楼顺利举行,共有145名校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答辩会。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今年我校聘请了以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为代表的24位外请专家学者为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把关。党委书记姚守齐、校长刘征查看了部分教室的现场答辩情况。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依然采用研究生进行论文的学术汇报、现场答辩、主席进行学术总结报告的形式进行。在宣传方式上,利用校内各场馆多媒体电子屏幕进行广泛宣传,邀请全校师生前来观看;在答辩表决程序中,要求全体答辩组在本组答辩全部结束后,在评议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表决;学位论文答辩作为学术活动学分的一部分,要求低年级的研究生必须参加,完整地听取答辩的全过程,对低年级研究生进行学术素养的培养和提升。

近几年,学校坚持以“深化内涵、提升质量”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核心目标,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位申请与授予各环节的全过程规范管理和质量监督,有效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在2018年辽宁省教育厅学位论文抽检中,我校被抽检的12篇论文全部通过,其中9篇良好,3篇合格。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2:38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